>首页> IT >

焦点消息!“泰坦”深潜器搜救:五名船员氧气已耗尽,三台水下机器人海底作业

时间:2023-06-23 09:04:26       来源:潇湘晨报世界观

截至北京时间22日19时许,失联的深潜器“泰坦”号氧气已经耗尽。目前各国派出了搜救设备,仍在帮助搜寻“泰坦”及里面的五人。

之前听到的水下噪音是海洋噪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为搜救队提供了当前天气状况的最新信息。该警卫队少将约翰·毛杰将条件描述为有利的,并说队员们正在充分利用这个天气窗口和良好的条件。

据一名专家说,“泰坦”的失踪,将影响到未来在泰坦尼克号残骸上进行研究的机会。泰坦尼克号展览公司——白星回忆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斯科特·贝达德说:“未来对泰坦尼克号残骸进行任何研究的机会都是极其渺茫的,可能在我的有生之年也不会去研究了。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是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东西之一。”

约翰证实最初收到了报告,即声呐探测器所听到的声音是海洋噪音。他说:“我们已经采纳了这些信息,并与美国海军和加拿大海军的顶级专家分享,他们正在努力分析这些信息。最初的报告显示,有很多声音是海洋噪音。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作为统一的指挥部,我们已经在检测到噪音的地区用水下机器人继续搜索。”

法国可潜水6000米的机器人加入救援

约翰说,搜索工作所需设备现在已经在海底了。“我们有两台能够在海底作业的水下机器人,现在就在海底作业。它们都有摄像功能,有声呐功能,能够安装设备,安装救援线,还能移动任何可能挡住的障碍物,最重要的是它们现在就在海底,所以这是我们需要的设备。”

(两台水下机器人已经到达海底。)

此外,一个可以潜入6000米深处的法国水下机器人已经加入了搜救行列。法国国营海洋研究机构22日表示,该设备配备了摄像头、灯光和机械臂,如果“泰坦”号被发现,可以协助将其提升到水面。

美国海岸警卫队说目前仍有希望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说,救援队正在继续对失踪的泰坦深潜器进行积极的搜索和救援行动。

约翰说,“现在搜索和救援的条件是有利的,因此我们正在充分利用这个良好的条件。我们的飞机仍然在上空飞行,寻找“泰坦”可能在表面的任何迹象。但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利用我们已经上线的新设备进行海下搜索。我们有远程操作的机器人,正在沿着泰坦号潜水器计划下潜的路径线工作,我们有能力同时进行搜索和救援。我们认识到了时间问题,而且我们已经将很多数据和信息纳入了搜索范围,目前这仍然是一场积极的搜救。”

当被问及救援人员何时会认为已无希望时,约翰说,“有时间和地点来讨论这个问题,但现在统一指挥小组的重点是利用我们现在在场的能力来确定他们的位置。”

(通讯员希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