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创 最卷的618,价格没能帮助国产手机反超,赢家仍是美国手机

时间:2023-06-21 08:47:30       来源:柏铭007


(资料图)

618结束了最大赢家还是美国手机苹果,苹果两款高端手机iPhone14Pro、iPhone14Pro max霸占了热销手机榜前两名,苹果仍然是今年618的大赢家,这恐怕让国产手机颇为难受。

今年的618大促首先是由苹果发起优惠促销的,一如去年那样,在5月份预热阶段就开始给予了很高的优惠折扣,苹果也由此迅速冲上了预热阶段的销量前列。

面对苹果的促销,国产手机今年较为进取,有国产手机品牌在苹果给出优惠之后就迅速跟进了,最高优惠幅度达到900元,这与去年国产手机品牌在618大促前半截几乎无动于衷,显然国产手机今年更为积极。

在国产手机跟进后,苹果迅速加大了促销力度,从优惠1200提高到1500,最高的时候更是一度达到2000元,可见苹果对618大促志在必得,而最后的统计结果也显示苹果成为618的最大赢家,高价的iPhone14Pro一直把持着热销榜首。

国产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完全无力与苹果竞争,于是唯有靠千元机抢市,其中小米手机的红米10A担当起了重任,红米10A一度冲上热销榜首,压制iPhone,不过最终还是只能拿到第三名,落后于iPhone14Pro。去年小米则是靠红米9A抢市,小米依靠超低价手机在销量方面至少挽回了国产手机一点颜面。

苹果这两年在中国手机市场可谓春风得意,在高端手机市场已取得绝对优势,苹果取得近八成的市场份额,中国诸多手机品牌仅能分享剩下两成左右的市场份额。

在高端手机市场取得绝对优势之余,苹果在销量方面也开始挤压国产手机品牌,仅能一季度在国内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苹果取得取得逆势增长6%,最终苹果很罕有地在一季度这样的淡季夺下中国手机市场第一名。

苹果虽然在中国市场表现很不错,但是在全球市场表现却不太理想,iPhone14最终的销量未能达到预期,苹果就非常需要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力,以稳住全球销量,由此苹果才会如此积极地在618大促时候大举降价促销。

很明显618大促苹果的降价举措取得了理想的效果,iPhone14Pro降价至6000多元后,引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潮,销量激增,再次夺下了618大促的冠军,这也让苹果松了口气,二季度苹果很可能再次称霸中国市场。

随着618大促的结束,苹果的重点将转向9月份发布的iPhone15,据称iPhone15将全数采用药丸屏,这是吸取了去年的iPhone14延续了刘海屏导致不获消费者欢迎的后果,因此定位低端的iPhone15、iPhone15plus都将采用药丸屏,如此情况下今年的iPhone15的销量估计会比iPhone14好许多,对国产手机将带来新的压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