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雷军调侃:成为金山CEO是个意外 以为能当一辈子程序员-今热点

时间:2023-06-21 08:05: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相关资料图)

2023-06-20 15:07:01 作者:人宝宝

2023年6月20日上午8点,武汉大学举办了2023年的毕业典礼,同时也为2020届的毕业生补上了线下毕业典礼。17000名2023届和2020届的毕业生在学校体育场齐聚一堂。

除此之外,武大杰出校友、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也出席了典礼并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雷军表示,他的每次决定都是受到了武大这段经历的启发和支持,而武大教会了他学习能力比知识更重要的道理。雷军鼓励武大学子保持自信,无论什么时候、经历什么,都要永远保持自信。他回忆起自己在武大学习计算机软件时的热爱,曾以为一辈子会做程序员,然而毕业后却成为金山软件的CEO,这是一个意外。他表示,当时金山董事会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干,在默许下让他接手,从此完成了从程序员到管理者的转变。

最后,雷军寄语毕业生们,要聚焦目标,踏实前行,积极拥抱新时代。雷军的成功之路充满着鲜明的个性与幸运的机遇,但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他始终保持了学习的态度,也正是这种精神让他在不断的奋斗中不断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