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14岁天才少年入职马斯克公司造星链,年薪百万!自学中文还会中国功夫…

时间:2023-06-20 14:05: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财联社,6月17日,年仅14岁的凯兰·圭兹(Kairan Quazi)从美国圣克拉拉大学毕业,成为该校172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毕业生。

与此同时,这名天才少年入职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他将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加入SpaceX的星链团队,可谓是核心部门里的重要岗位。

图源:水星新闻(极目新闻)


【资料图】

14岁天才少年入职SpaceX

年薪超百万

据英国《卫报》报道,14岁大学毕业的圭兹成为圣克拉拉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毕业生。公开资料显示,该校建立于1851年,已有172年历史,位列2019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第51名,2021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53名,2020U.S. News美国最佳本科教学质量排名第23名。PayScale 2018全美大学薪资调查显示,该校毕业生薪资排名全美第8名。

不过由于年龄太小,即使有着众多光环加身的圭兹在找工作时也没少碰壁,不少公司都觉得他年龄太小了,因此不予录用。圭兹递出了上百份求职申请,而近95份都被拒绝,仅收到3个全职工作的机会,SpaceX是其中之一。能通过SpaceX的面试,无疑是很多计算机毕业生的梦想。而按照华盛顿地区的法律,SpaceX可以合法雇佣圭兹,因为他恰好满足了最低法定工作年龄

有数据统计,SpaceX的入职成功率低得可怕,只有0.2%,这一比例甚至比进哈佛大学还难。但是极高的入职难度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SpaceX的软件工程师年薪高达14万-21.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0万-150万。在获得这一工作后,圭兹也骄傲地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一消息:“我接受了这个星球上最酷公司之一的软件工程师Offer!”他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成为星链团队的一名软件工程师,很欣慰SpaceX没有因为年龄而将他拒之门外。

智商超过180

曾自学中文和中国功夫

2009年,圭兹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市。资料显示,奎兹的父母都是孟加拉裔美国人,父亲曾经是一位化学工程师,母亲是华尔街高管。在圭兹很小的时候,他就表现出异于常人的天赋。2岁的圭兹已经能说出完整的句子。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圭兹在幼儿园时就会收听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并把他听到的故事讲给老师和同学。

图源:每日邮报(极目新闻)

据报道,圭兹的智商已经超过180,超过了99.9%的人类

在天赋加持下,圭兹的学习之旅明显不同于同龄人。不仅圭兹本人认为“普通的”学业对其没有挑战,他的老师、儿科医生和父母都认为,“主流教育不是他加速学习的正确途径”。

于是,圭兹在7岁时开始学习编程;9岁,奎兹被送入当地一家社区大学学习;10岁,圭兹便获得了英特尔实验室的实习机会,从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相关研究,他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英特尔的这段经历“改变了他的职业轨迹”;11岁时,圭兹转学到美国圣克拉拉大学,开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系统学习。圭兹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正是在大学环境中,“我觉得我所学习的内容才符合我的水平。”

除了日常工作学习外,圭兹的课外生活也非常丰富。他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和家人学习孟加拉语,同时还在学普通话。此前有报道称,他曾自学中文和中国功夫。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杜波

校对|程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财联社、羊城晚报、长江云新闻、极目新闻、公开资料等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