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创 华为回应欧盟5G立场:歧视性判断限制将带来严重经济和社会风险 世界热议

时间:2023-06-20 15:09:29       来源:C114通信网

最近几周,欧洲移动网络运营商在5G网络设备和技术供应商选择方面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欧盟要求其避免使用中国供应商。


(资料图片)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最近抱怨称,欧盟成员国在实施欧盟委员会于2020年推出的5G安全工具箱方面行动太慢,该工具箱旨在降低网络安全风险,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敦促更多运营商采取措施将中国供应商有效地排除在欧盟5G网络的所有元素之外。

华为在发送给Light Reading的电子邮件中对此表示,该公司“强烈反对并且不同意欧盟委员会代表的评论。这显然不是基于对5G网络经过验证的、透明的、客观的、技术性评估。”

并非所有的移动网络运营商都乐于被迫寻找其他5G供应商。例如,在德国,虽然运营商已经采取措施将中国产品从敏感的“核心网”中移出,但该国三大移动运营商——德国电信、Telefónica和沃达丰——都在继续从华为采购RAN产品。根据巴克莱银行的研究报告显示,现在更换成本将达到数十亿欧元。

德国电信还对德国媒体表示,政府最近对华为RAN管理软件提出的担忧是错误的。

据科技网站Golem报道,德国政府官员曾表示担心该软件可能被用来操纵网络,甚至关闭网络。然而,德国电信发言人Stephan Broszio驳斥了这些担忧,他告诉Golem,网络管理系统与互联网和德国电信办公室通信网络是完全分开的。

“只有少数经过特别筛选的员工才能访问该网络。制造公司无法进行远程访问。”Stephan Broszio表示。

可以肯定的是,在德国,关于中国供应商参与5G网络建设的讨论还远未结束。今年3月,德国内政部宣布正在检查来自华为和中兴通讯的所有具有安全隐患的组件,预计将在秋季之前就潜在的拆除义务做出决定。

Golem指出,德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仍存在分歧,部分原因是担心更换华为组件的潜在成本。还有人担心,正式禁止华为可能会引发中国的贸易反击,从而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和机床制造商产生损害。

华为称理解欧盟委员会对保护欧盟内部网络安全的担忧,但表示“基于歧视性判断的限制或排除将带来严重的经济和社会风险。这将阻碍创新并扭曲欧盟市场。牛津经济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指出,将华为排除在外可能会增加高达数百亿欧元的5G投资成本,而这将不得不由欧洲消费者来承担支付”。

该供应商还对其被标记为高风险供应商(HRV)表示不满,并指出这违背了自由贸易的原则。

“最重要的是要强调,在没有正常程序和充分听证的情况下,歧视性的‘HRV’评估不应适用于任何供应商。作为欧盟的经济参与者,华为拥有程序性和实质性权利,应受到欧盟和成员国法律及其国际承诺的保护。”华为表示。(艾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