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热资讯!华为回应向日本中小企业收专利费:合理收费是创新的结果而非目的

时间:2023-06-21 07:52: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资料图)

2023-06-20 15:44:46 作者:肖瘦人

6 月 20 日消息,据中新经纬报道,针对“向大约30家日本中小企业收取专利技术使用费”的消息,华为公司20日回应中新经纬称,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专利制度的本质是激励创新,合理收费是创新的结果而非目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正在向大约30家日本中小企业收取专利技术使用费,涉及搭载“无线通信模块”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和系统公司。

华为公司表示,华为的核心价值是向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合理收费是创新的结果而不是目的。华为积极开展许可活动,通过积极许可促进创新、标准化和知识产权保护,华为一个重要的目标是为了维护产业良好的创新环境。企业间相互认可知识产权价值,可以促进高价值标准技术研究“投入——回报——再投入”的创新正循环,提升产业的可持续创新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华为公司表示,华为会持续保护创新成果,在全球市场构建高价值专利组合,在“公平、合理及无歧视”的原则下通过交叉许可或付费许可实现专利技术合法共享使用,推进技术的普及,从而推动行业繁荣和社会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