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大动作!华为成立新公司!

时间:2023-06-20 12:01:3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来源:券商中国

华为有新动向。


【资料图】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东莞极目机器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李建国,注册资本8.7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电子元器件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等,注册地址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近日,与华为相关的另外一则消息也引发市场关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6月15日宣布,将于今年7月与华为公司等国际企业共同成立全球工业和制造业人工智能联盟,致力于构建共同协作、知识共享的平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与制造领域的创新和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工发组织工业发展官员法鲁赫·阿利姆贾诺夫表示,全球工业和制造业人工智能联盟将致力于让更多人看到人工智能技术对提高工业和经济活动的竞争力、效率和包容性所起的作用,华为公司为建立该联盟提供了大力支持。

华为东北欧副总裁拉多斯瓦夫·肯齐亚表示,华为公司将利用自身技术、研发能力和经验确保人工智能将造福人类。

在A股市场上,近期AI概念股持续大涨。6月19日,浪潮信息、鼎捷软件、金桥信息、同为股份、锐明技术等17只AI概念股涨停或涨超10%,工业富联也逼近涨停,中科曙光大涨9.57%。其中,浪潮信息,工业富联、中科曙光均创出历史新高。年初以来,浪潮信息、工业富联累计涨幅均超过188%,中科曙光涨近180%。

责编:万健祎

校对:李凌锋

乘全面注册制东风,证券时报官网全新升级

隆重上线“信披+”频道↓↓↓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