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创 10年来,中国智能手机价格翻倍,但全球占比跌了30%|天天热消息

时间:2023-07-02 06:54:49       来源:科技plus

近日,全球行业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高端市场白皮书》,这份报告,对中国智能手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其中,有几个比较重点的数据,我觉得值得我们分析一下。

如上图所示,这是从2012年-2022年这11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平均价格、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全球份额的比例变化图。


(相关资料图)

这三个关键数字的变化趋势如下:

1、从2012年到2022年这10年,中国市场的手机平均价格,从196美元(约1400元),涨至385美元(约2800元),基本上翻了一倍。

从上图的红色曲线可以看到这个价格变化趋势。事实上,这个并不难理解,这几年国产手机在不断的涨价,同时因为华为手机的没落,苹果手机在国内越来越畅销,也推高了手机的平均价格。

2、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2012年到2016年时高速增长,但之后开始下滑,2022年已经跌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算是10年新低。

大家可以看到,2012年时为2.02亿台销量,但到了2013年时就变成了3.5亿台了,然后一路涨至2016年的4.72亿,但之后就一路下滑,到2022年时,仅为2.76亿台了,是最近10年以来的最低销量。

3、中国手机市场占全球手机市场的比例,在2013年达到顶峰之后,就一路下滑。

从上图可以看到,2013年时,中国销量的手机占全球所有销量手机的比例最高,达到34%,也就是说中国卖出的手机,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但之后一路下滑,特别是在2017年之后,连30%都保持不住了,到2022年时仅为23%,最近10年以来的最低值。

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国产手机们,这些年努力的向海外市场发展。因为很明显,中国手机市场虽然还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但基本见顶,甚至在一路下滑,没有增长空间了。

海外市场还在高速发展,特别像印度这样的市场增长更快,所以国产手机们,努力往海外冲,就是想要抢占更多的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