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讯:关停退款!很多人用过,网友:真要盖泡面了

时间:2023-07-01 08:53: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曾经是几乎颠覆纸质书的存在,如今电子阅读器明星产品Kindle,在中国画上句号。

6月30日,亚马逊旗下的 Kindle中国电子书店正式停止运营。这意味着中国用户无法再购买新的电子书。对于已经购买的电子书,可以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下载,并且可以在此后继续阅读。


(资料图片)

10万+推文讲述告别前奏

未到期会员启动退费

中国区客服持续到明年

2022年,亚马逊发布《Kindle中国电子书店运营调整》,宣布一年后在中国停止Kindle电子书店的运营。如今,到了Kindle挥别中国的日子。

6月30日,根据亚马逊Kindle服务号发布的通知, 正式停止中国Kindle电子书店的运营,此后用户无法再购买新的电子书。目前,这个推文内容,阅读人次超过10万+,有网友更是在文末留言“青春的回忆”,表达不舍之情。

据通知, 对于用户此前已购买的电子书,可以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下载,并且可以继续阅读。存储在Kindle设备上的电子书及个人文档不会受到影响

推文中解答了后续使用问题,包括会员退款问题。 未到期的会员会在6月30日后退回尚未到期部分的会员费用,退款通道将于2023年7月1日9点开启,届时将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

而Kindle中国区的 客服服务也将持续到2024年6月30日

曾是颠覆纸质书的存在

数年前国内销量已突破百万

2007年,亚马逊推出Kindle,掀起了全球电子书阅读热潮,2013年正式进入中国。彼时,作为数字内容产业盈利模式的先行者,Kindle一入局,就为中国消费者带来3.87万本电子书资源。

在当时,拥有一个Kindle,就等同于过上了文艺生活。 2018年,kindle阅读器在中国销量突破百万

Kindle来华十年,国内电子书市场也出现了科大讯飞、华为、掌阅、文石、微信读书等国产品牌,对kindle的市场占有率造成一定冲击。

近一两年,亚马逊在中国市场都陆续退出了一部分业务运营。今年5月,亚马逊应用商店宣布自2023年7月17日起,亚马逊中国将不再提供应用商店服务。当时亚马逊中国回应称,亚马逊应用商店(Amazon Appstore)是供用户下载用于安卓设备的游戏和移动应用程序的应用商店,因此停止亚马逊应用商店服务不会影响任何目前亚马逊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及亚马逊中国官方网站。

据了解,目前亚马逊中国的业务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亚马逊广告、亚马逊全球物流在内的跨境电商业务、亚马逊云科技和亚马逊智能硬件与服务等。

七成受访者:爱手机看书听书

停运当天,南都记者对持有Kindle的用户进行了小型随机调查,75%受访者表示,Kindle买回来后的使用频率非常低,基本搁置在“吃土”,平时更多使用手机看电子书、听书。

图据网络

还有小部分受访者表示,买回来后因为无法忍受极慢的翻页速度而放弃了使用。同时,由于网络上的免费图书资源日渐丰富,超一半受访者都表示,很少会进入到Kindle的电子书店去购书,因此该板块业务关停对自己的影响并不大。

不过,也有第一批Kindle使用者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使用Kindle设备,中国的Kindle电子书店停运后,可能会选择另开其他国家地区的亚马逊账号继续购买下载书籍,还有部分用户表示会通过其他App下载图书再转存在Kindle上。

如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不仅搞定了数字化阅读,还外挂了联网功能;而听书等新方式,也提供了更多阅读体验。

诚如网友们留言表达的遗憾情绪,Kindle的横空出世,确实为当时带来了划时代的产品。但,向前看,数字阅读仍在继续。

对于Kindle退出中国市场

不少网友表示

还是受到了Kindle停运的影响

有网友调侃道

这下我的kindle真的要拿来盖泡面了

还有网友表示怀念

并讲述了自己与Kindle的故事

更有网友表示

感谢Kindle多年来的陪伴

真的非常好用

没想到

曾经爱不释手的Kindle

终究淹没在滚滚浪潮中

“总想着下次一定,已经没有下次了”

你怎么看kindle中国区停运?

你平时用什么方式看书?

评论区聊聊↓

南方都市报(nddaily)、N视频报道

南都·湾财社记者 陈盈珊 南都记者 徐冰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