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视讯!任正非路过实验室,发现一名员工在打游戏,员工:研发重地,闲人勿入

时间:2023-07-01 17:51:55       来源:精选所见所闻

一提起华为,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华为已经不仅仅代表着一个品牌,而是代表着中国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力,毫无疑问华为是中国的的骄傲。

成立于1987年的华为公司,不仅仅是是全球信息通讯技术的领先者,而且华为也积极参与5G网络建设和智能化家用设备等先进技术的研发,是国内不折不扣的科技大鳄。

而在华为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华为这个科技巨头独特的企业文化。


(资料图)

有一次,华为CEO任正非正好路过华为的EDA实验室,他看到实验室里面灯火通明,而且里面非常的吵闹,就想进去看看发什么什么。

于是,任正非便打开实验室的大门,走了进去定睛一看,原来不是各位工程师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研究成果,而是一位工程师坐在电脑桌上打游戏。

任正非看到这一幕也不生气,而是静悄悄地走到这位工程师的面前,低声和他说道:“你用这个配置的电脑打游戏,卡不卡?”

正常的员工看到自己的BOSS站在面前,都会赶紧站起来迎接一下,而且这位工程师还在上班期间打游戏,这更是尴尬的社死瞬间。

可这位工程师却做出了让大家震惊的反应,他在看到任正非后,不仅没有表现出热情,甚至都没有停下自己手中的游戏,而是随口对任正非说道:“任总,这里是实验室,无关人员是不可以进来的,请您离开。”

任正非听到工程师这样说,赶紧向工程师道了歉,并离开实验室。想必大家听到这个故事都惊呆了,一个员工还能和老板这样说话?就算你是研发部门的工程师,也不能在工作时间玩游戏吧!

这件事也传到了华为副总裁郑宝用的耳朵里,听到这件事的郑宝用气不打一处来,赶紧打电话询问那位工程师是怎么回事。

经过了解后才知道,原来,那晚这位工程师已经加班好几天了,工作任务也基本完成,但数据还没处理完,所以暂时还不能关闭实验室,而且实验室里面的数据都是机密信息,自己又不能随便离开,只好打开实验室里面的电脑,玩会游戏打发时间。

而这名工程师之所以对任正非进入实验室非常抗拒,甚至有点生气,这主要是因为华为有规定,非实验室人员是不可以进入这里的

而工程师只是遵守实验室的规定,让任正非离开,所以从这两方面来说,工程师是没错的。

郑宝用于是将自己了解到的实情,告诉了任正非,任正非知道后事情原委后,也是非常不好意思。因为自己违反了规定,而且任正非还赶紧让研发部在门口挂起一面牌子:“研发重地,闲人勿入”,以防止还有类似情况的发生。

而“赶走”任正非这件事,郑宝用这位副总裁也干过!

在一次郑宝用主持的部门会议中,任正非在会议室门外听到大家讨论的很火热,于是便打开了会议室的房门,找了一个最近的位置坐了下来。

想听一听最近的研发项目,和员工们的想法,而郑宝用看到任正非进来之后,可能想到任总的到来,会让大家有所拘束,不敢大胆发言。

于是,郑宝用直接当着员工的面对任正非说道:“任总,这个会议不需要您来参加,我会把最终的会议结果通知到您,请您现在先离开吧!”

听到郑宝用的话后,任正非知道自己突然进入会议室可能有所打扰,于是便不好意思的赶紧离开了。

在国内众多的科技公司中,任正非的宽松、大度是出了名的,这一切都源于他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任何人都不应该阻碍有利于华为发展的事,就算我也不行。”

在任正非的眼中,华为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应该为了这个整体而奋斗,为了公司的成功而努力,这种宽容的心态,也印在了华为的企业文化中。

作为创始人和CEO,任正非一直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和言辞来鼓舞员工,这或许就是华为不断做出惊人成绩的原因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