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创 家中这4个隐藏“偷电贼”,一个比一个耗电,看完赶紧拔掉插座

时间:2023-06-24 09:07:02       来源:家有妙招姐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家里的电器也越来越多了,这些电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家里的电器一多,自然每个月的电费也越来越多了。如何省电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比如随手关灯。但其实想要省电,我们家里的这四种电器,用完后要记得将插头拔掉,不然它也会偷偷的耗电,到底是哪四种电器呢?下面就跟着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

第一种:电视机。

电视机可以说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一种家电了,有些朋友家里还不止一台电视机。当电视看完后,相信很多人就只是用遥控器把电视机关闭一下,根本不会去关开关或者拔插头。但其实,用遥控器关闭电视,就只是将屏幕关闭了,电视机还是会处在一个待机的状态,它是存在电流的,也是会耗电的。可能一天就只是耗一点电,但日积月累的,它的耗电量就会比较多了。

有些朋友的家里还配有机顶盒,每次看电视就只是将电视关闭,这个机顶盒根本不会关,这样它就还会一直处在一个运行的状态。别看一个小小的机顶盒,它可是个“偷电贼”,长时间不关的话,就会偷偷溜走不少的电。所以,我们的电视看好后,不仅要记得将电视机的插头拔掉或开关关掉,也要记得将机顶盒也一并关闭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浪费。

第二种:热水器。

电热水器是现代家庭常见的一种水暖设备,用它来烧热水非常的快速方便。家里的热水器你会拔插头吗?相信很多朋友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觉得电热水器一直通电的话,就能随时用上热水。但其实这样非常的耗电,在冬天的话,热水使用的多,热水器一直开着的话,就没有什么。但现在的温度高,一天也就晚上的时候需要用热水洗澡,那么这个时候,电热水器一直通电的话,在这个保温和烧水的过程中,就只是白白浪费电而已。

所以,家里的热水使用少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选择将热水器的插头拔掉,等到需要用热水之前再将它通上电,没多久我们就又能使用上热水了。现在很多的热水器都是智能的,可以连接手机来进行提前加热,或定时关机,这样不仅省电,而且也非常的方便。

第三种:手机充电器。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手机,但手机是电子设备,经常都需要我们充电,尤其是手机使用的时间比较长了,可能一天都要充上两三回电。很多朋友在给手机充电的时候,就将充电器插在插座上,从来也不拔,认为这样非常的方便,什么时候要充电了,就直接连接上手机就可以了。而且也不用担心到处去找充电器。然而,不知道的是,即使手机没有连接在充电器上,充电器也是会存在电流的,当然它也会消耗一定的电量。不仅如此,有电流就存在触电的风险,要是家里有孩子的,孩子好奇拿着充电器玩耍就危险了。所以,我们的手机充好电后,就最好及时将充电器拔掉,不但能省电,也更加安全,还能更好的保护充电器。

第四种:电饭煲。

电饭煲是厨房中常用的电器,我们每天都会使用上它来煮米饭,但米饭煮好了之后,它就会自动转到保温模式,很多朋友就是让它一直保温,到了菜都准备好,可以吃饭了才会将电饭煲的插头拔掉。然而,在保温状态下,电饭煲会持续消耗电力,长期如此,还可能会导致电饭煲老化,甚至会缩短使用寿命。所以,当米饭煮好后,就应该拔掉插头,并将一块毛巾铺在电饭煲上作为保温层,这既可以节省电能,又可以延长使用寿命。要是觉得频繁的拔插头会造成损伤,我们也可以给家里的插座都安装带有开关的,只要按下开关就能进行断电了。如果今天的文章对您有帮助,那就点一个关注,点一个赞,感谢您的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