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PPT大师”孙正义回来了,35页PPT宣讲“手握5万亿,转守为攻,AI革命!”(附完整版PPT)_天天新资讯

时间:2023-06-23 19:10:59       来源:华尔街见闻

“转守为攻,All in AI!”

沉寂7个月后,手握5万亿(约353亿美元)日元的孙正义重回台前。


(资料图)

众所周知,孙正义一向喜欢以动辄百页、配图夸张的PPT来向世人展现软银的宏大愿景。

这一次,这位“PPT大师”也没丢了一贯水准,准备了一份配图夸张,但“仅有”35页的PPT,昭示自己争霸AI的决心。

对于愿景基金深亏泥淖不能自拔的错误,孙正义在软银集团股东大会上依然做出了反思。但在谈及AI及其意义时,这位亿万富翁的基调大不相同:

“我最感兴趣的是人工智能革命。我相信人类将被计算机或人工智能超越。我们希望成为人工智能革命的领导者!”

孙正义还表示,得益于过去三年韬光养晦的“防守模式”,软银已经准备了多达5万亿日元的弹药储备,已经准备好了转向“进攻模式”: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专注于‘防守’。三年前,我们手头没有很多现金。但由于我们一直处于防御模式,我们手头的现金已增加到5万亿日元(约353亿美元)。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转向进攻模式。我对此感到兴奋。”

以下为孙正义演讲PPT主要内容(附完整版PPT):

《AI:超人的诞生》

在股东大会上,孙正义努力传达他对AI的重视以及与之合作的决心。他表示,希望与AI共同设计未来,并补充说,自去年10月以来他已经提出了600多项新发明。

孙正义表示,自己每天都在与AI进行交流,向其提供创意点子,并希望得到认可。在会议上,他描述了与ChatGPT一起进行创意构思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向ChatGPT提出一个想法,得到反馈,然后反复交流,直到AI满意为止。

"我们重复这个过程几十次后,我真的感到非常棒,因为我的想法被赞誉为可行和精彩," 孙正义说道。他还补充说,在与ChatGPT的头脑风暴后,他的团队24小时待命,随时接收他的创意。

在当天的会议上,孙正义展示了一张名为"进化速度(Evolution Speed)"的幻灯片,展示了人类进化的图表。从人类的诞生到农业革命,曲线完全平缓。然后,从工业革命到信息革命,曲线缓慢上升了一丢丢(这就是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但在他预测的未来几年中,曲线陡然上升,斜率接近垂直线(见图1)。至于原因,幻灯片上清楚地写到:

"人工智能:超人的诞生。"

孙正义的演讲继续指出:"人工智能将解决人类无法解决的问题",并附有许多人类面临的问题的视觉图像,包括车祸、火灾和警戒线(犯罪)。

在演讲的后半部分,孙正义展示了一张名为"没有自然灾害阻碍的社会"的幻灯片。图像显示了一个城市的夜景,但建筑物的顶部由弧形的光束相连。

软银将其新的商业策略称为"转入进攻模式"。孙正义在会议上表示,进攻策略包括更多地投资技术并开发新的人工智能技术。

以下为完整版PPT链接:

《软银:转入进攻模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