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支付遭大学停用,发生了什么?|全球热讯

时间:2023-07-02 15:04:12       来源:金融界

多所高校宣布停用微信支付,这是怎么回事?


(资料图片)

最近啊,包括西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都发布公告称要在校园内停用微信支付。原因是什么呢?因为从7月1日起,微信支付要对校园场景用户进行精细化管理,除学费外,其它收费均会受到限制并收取0.6%的手续费。

这当代大学生有多穷微信不知道吗?还要收取手续费?所以啊,多所高校纷纷发出抵抗:从6月30日起要暂停微信扫码支付服务!

这事在昨天下午就多次冲上了热搜,有不少网友就表示“微信吃相不要太难看”、“收手续费我就不用了,大不了用现金”,甚至还有条评论说“微信这是当支付宝死了吗?”

这热搜微信支付估计也看到了,赶紧出来回复。大概就是说啊,我们只是想在校园的盈利场景收费。但对于校园非营利性支付场景,包括学杂费,生活服务等,之前没有手续费,之后也会继续保持的。由于“传导不畅”,让大家误会了!

这误会可能真有点大了,要不大家怎么都觉得除了交学费不收手续费外,其他都要收钱呢!

但话说回来啊,微信支付在盈利场景收取手续费真的是为了盈利吗?你看这公告上都指出了这些年他们累计在高校渠道补贴出去可超了10亿元啊!

大家听我说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些年啊,微信支付在校园的非盈利主体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的,而盈利主体呢也是享受低于市场水平的优惠费率。并且啊,微信还长期保持着对高校类教育商户的高额补贴。

但现在校园内盈利场景的补贴已经挤占微信支付的教育补贴资源,并且在清算机构和银行通道费方面,微信都是自己在贴钱,所以才会有了刚说的那10亿。现在实施更加精细化的优惠措施呢,主要是为了避免校园盈利场景挤占教育资源补贴。

这么说大家都明白了吧!所以在微信支付回复后啊,部分高校都撤下了公告,看来这只是一场误会,那大家吃吃瓜就散了吧~

来源:伯虎财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