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报道:原创 为什么日本的插头上都有小孔?听完内行人一说才知道,太聪明了

时间:2023-06-24 21:59:07       来源:巧说汽车


【资料图】

为什么日本的插头上都有小孔?听完内行人一说才知道,太聪明了

我们在买电器的时候,是很少会去看插头的,大多都是看电器的外观,还有它的质量,实际上电器的插头也是很重要的,在使用电器的时候,插头插在插座上,或者是拔出来的时候,经常会发现会有火花,虽然这样对人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却很把电器跟插座烧坏的,其实这也算是质量问题了,而日本的插头就几乎不会有这种情况,因为它们设计的时候,是非常人性化的,把质量看得非常重要,毕竟关乎到人身安全。为什么日本的插头上都有小孔?听完内行人一说才明白,太机智了

仔细看的话,你们会发现日本插头上都有小孔,也就是两块金属片上各有一个小孔,在国内是很少见到这样的设计的,日本的电器都会有这样两个小孔,说起它们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并不是装饰用的。

日本对电器的法规是很严格的,所有产品都要求要有这两个小孔,不然就是不合格的,不能被用在市面上来销售的,可见日本对于电器是很严格的,国内就没有这种要求。之所以日本会有这样的要求,主要还是因为安全问题,我们把插头插到插座里后,插座内的铜片会把两块金属片卡住,这样以达到通电的目的,就不怕两者出现松动,能使插头跟插座很好的连接在一起,不然出现松动的话,就会冒火花,非常的不安全。

而且这两个小孔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小孩调皮会拿插头去玩,如果不小心插插座上发生漏电,那是很容易引起触电的,所以这两个插头孔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上锁,上锁后就不怕小孩拿插头去插插座了,能保障到孩子的安全,可以说是考虑得非常仔细的,这种设计实在是人性化了,虽然只是两个小孔,但是作用却非常的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