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创 外媒:中国商飞将俄罗斯剔除CR929项目,商飞将独立研发宽体机-环球新要闻

时间:2023-06-24 12:07:42       来源:航空之家

外媒报道称:中国商飞将俄罗斯剔除CR929宽体机项目,预计商飞将独立研发929宽体机。

今年的法国巴黎航展上,中国商飞展出了ARJ21、C919和未来的宽体机三款产品,后者的显示的大标题是“远程宽体机”。根据商飞的介绍,这架双通道宽体客机可以容纳280到320名乘客,航程达到12000公里,预计瞄准的是波音787和空客A350所占据的市场。

在宣传图片中,能在飞机的尾部、前机身和飞机腹部看到“中国商飞宽体机”的样式。


(相关资料图)

该机型的技术规格和CR929类似,根据商飞的介绍: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中俄联合开发的双通道民用飞机。在其官网上的飞机介绍图片上,还能看到联合飞机公司(UAC)的字样,CR929的名称现在拼写为“Comac Wide-body”字样。

中国商飞公司在该项目上的俄罗斯合作伙伴UAC也仍然列出了CR929。但是,单击该型号将使您返回到该公司的主页。

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航空业实施了严厉制裁。2022年8月的报道显示:UAC首席执行官尤里·斯柳萨尔表示,CR929项目将“更新”。斯柳萨尔当时解释道:“疫情改变了航空运输市场,改变了对航程、载客量、性能、燃油成本的要求。因此,我们所经历的制裁压力改变了合作的构成。”其介绍称:俄乌冲突后对其实施的封锁和制裁对该项目产生了影响,这就是UAC必须“更新参与形式”的原因。

2023年3月的另一份报告,2022年晚些时候,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俄罗斯可能成为“设备和零部件供应商”,而不是全面合作伙伴。

2023年6月20日外媒报道,一位行业官员证实,中国商飞将在没有俄罗斯的情况下继续开发宽体飞机。俄罗斯科技新闻网站iXBT的另一篇报道称,中国商飞和UAC的道路“最终分道扬镳,只剩下某种合作的可能性”。CR929最初计划于2026年或2027年投入使用。

CR929 旨在与空客和波音等老牌宽体飞机制造商竞争。它旨在满足长途旅行不断增长的需求,特别是在亚太地区,预计未来几十年航空旅行将出现显著增长。

客户选项:CR929将提供多种客户选项,包括不同的发动机选择和客舱配置,以满足不同航空公司和细分市场的需求。目前正在考虑的发动机选项包括通用电气 (GE)、劳斯莱斯和普惠公司的产品。

认证和投入运营:CR929项目仍处于开发阶段,飞机尚未获得认证或投入商业服务。认证和投入使用的时间表将取决于计划的进展和监管要求的履行情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