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聚看点】原创 比苹果晚了6年!2023年,安卓手机厂商终于要彻底淘汰32位app了

时间:2023-06-30 08:58:58       来源:机达人

很多人喜欢iPhone,就是喜欢其用起来非常流畅自如。而iPhone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除了强大的A系列芯片作为硬件保障,和iOS系统对于app的强大管控力也有很大关系。

iPhone在2017年就只支持64位app,而安卓这边至今还没完全淘汰32位app。相比32位app,64位app可以更好地发挥芯片的性能,而且可以调用更大的内存,且支持动态内存分配。

在iPhone全面拥抱64位app的6年之后,安卓手机厂商们也终于下定决心,向苹果看齐,终于要彻底淘汰32位app了。


【资料图】

近期,华为开发者官网发布了一项公告,其中提到华为应用市场将全面推行在架应用升级为64位版本。2023年8月1日起,华为应用市场将逐步清理仅支持32位的应用。

除了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主流手机厂商,此前也已宣布,将于2023年7月1日开始,应用市场将逐步清理仅支持32位的应用。自2023年起,Arm架构的安卓新机,就仅支持64位app,不再支持32位app的安装和使用。

如今大部分app已经完成了64位适配,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底,OPPO、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的应用商店,Top10000的app,64位适配率达到了93%,全部app的64位适配也有90%。

32位app是早期的app开放格式,而64位app是移动应用的必然方向,就和PC操作系统一样,64位app在性能、功耗和安全等各个方面,都比32位app提升巨大。

2013年发布的iPhone 5S,搭载的A7芯片就开始支持64位架构app。在2014年10月,苹果通过官方开发中心宣布,从2015年2月1日开始,所有上传至App Store官方商店的新iOS应用,都必须支持64位。

苹果2017年发布的iOS 11,不再支持32位应用,宣告iPhone全面进入64位应用的时代。

安卓系统因为是开源系统,手机厂商大多有自己的应用商店,对于app的管控和要求不像iOS系统唯一的应用商店App Store那么严格。加上之前一直都没要求开发者一定要上64位app,才造成全面普及64位app比苹果慢了6年。

比苹果晚了6年!2023年,安卓手机厂商终于要彻底淘汰32位app了。从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厂商的动作来看,在今年8月之后,安卓手机将会彻底淘汰32位app。

目前的消息显示,在今年下半年,部分安卓旗舰机将用上24GB内存,比很多PC电脑都大。在64位app全面普及后,或许我们就不需要这么大容量的手机内存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