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I生成新闻网站数量激增,正在疯狂赚取广告收入_全球新消息

时间:2023-06-28 12:02:11       来源:互联网的一些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站开始使用AI生成器来自动化生产内容,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这些网站利用AI模型根据预设的主题、关键词或文字描述,快速生成大量的文章,覆盖各种领域和行业,其中不乏错误信息和误导性信息,尤其是涉及医疗健康等敏感话题的内容。

据新闻网站评级工具NewsGuard发布的2023年6月的错误信息监控结果显示,有141个品牌正在向低质量的AI生成的网站提供广告收入,来支持这些不可靠网站的发展。

这些网站在几乎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运行,每天平均生成上千条文章,其中包括错误信息,特别是误导用户的医疗健康信息。


(相关资料图)

科技媒体TheVerge称,人工智能正在扼杀旧网络,而新网络正在挣扎着诞生,“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正在改变网络经济,使生成低质量内容变得更便宜。我们才刚刚开始看到这些变化的影响。”

AI生成网站的如何赚钱

一般来说,AI生成的网站有两种运作方式:一种是使用开源或商业化的AI模型来生成内容,如GPT-3、XLNet、ERNIE等;另一种是使用爬虫或者API接口来获取其他网站或平台上已有的内容,并进行重组、改写或者伪原创。

无论哪种方式,AI生成的网站都需要有一个合适的域名和一个简单的网页模板。网页模板通常是简单的列表或者卡片式布局,方便展示大量的文章标题和摘要。

AI生成的网站赚钱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广告。这些网站通常会使用第三方广告平台或者联盟网络来获取广告资源,并在网页上嵌入广告代码。

当用户访问这些网站时,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广告,如横幅广告、弹窗广告、视频广告等。如果用户点击了这些广告,或者在一定时间内停留在这些广告上,那么AI生成的网站就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收入。

尽管AI生成的网站看起来很简单,但它们存在着很多问题和风险。

首先,AI生成的内容质量参差不齐,很多内容是无意义的、重复的或者错误的,甚至有些内容是有害的、违法的或者侵权的。这些内容不仅会误导用户,损害用户的利益和权益,还会影响网络的信息安全和社会的公共秩序。

其次,AI生成的网站缺乏有效的监管和责任机制,很难追溯和惩罚。这些网站通常使用海外的服务器和域名注册商,隐瞒或者伪造网站的真实信息,难以被发现和取证。即使被发现,也很容易更换域名或者关闭网站,逃避法律的制裁。

最后,AI生成的网站破坏了网络的生态平衡,挤占了正规网站和内容创作者的空间和资源。这些网站占用了大量的网络流量和搜索引擎排名,影响了用户获取高质量信息的能力和体验。同时,这些网站也剥夺了正规网站和内容创作者的广告收入和版权收益,降低了他们创作优质内容的动力和价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