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际标准组织力挺,特斯拉充电接口有望成为北美标准

时间:2023-06-28 09:51:37       来源:搜狐网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IT之家 6 月 28 日消息,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周二表示,该组织的目标是在 6 个月或更短的时间内让特斯拉的充电连接器成为行业标准配置,这将使电动汽车充电站制造商和运营商更容易采用该端口。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是一个创立于美国,但在全球范围活跃的多领域工程学专业技术组织、标准组织。

特斯拉的充电接口原本是其专有技术,去年特斯拉决定开放其接口,希望成为美国电动汽车的通用标准。美国能源与交通联合办公室与特斯拉和 SAE 合作,推动特斯拉的接口成为标准接口,以改善美国的充电基础设施。SAE 还与由拜登政府组建的 ChargeX 联盟合作,让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实验室帮助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车辆和充电站之间建立一致的技术,例如通用的错误代码。SAE 国际还提供了公钥基础设施(PKI)技术,以防止充电过程受到网络攻击。

与此同时,ChargePoint 公司也宣布,其客户在订购其商用交流充电站和直流快速充电器时,可以选择添加特斯拉的充电接口。ChargePoint 公司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支持特斯拉接口的家用交流充电系统。ChargePoint 公司是众多支持特斯拉充电接口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公司之一,其他一些支持特斯拉接口的充电站公司还有 EVgo、Tritium、Blink 和 ABB,此外IT之家此前报道,沃尔沃、福特、通用、Rivian 等主要传统汽车制造商都宣布将在其未来的车辆上添加特斯拉的接口,

ChargePoint 公司在北美拥有约 2184 个直流快速充电站,并声称拥有超过 74.3 万个“活跃和漫游”的交流和直流充电端口。目前,大多数非特斯拉拥有的直流快速充电站(例如商场停车场里的那些)使用联合充电系统(CCS)作为主要连接器。其中一些可能还有 CHAdeMO 插头来给日产聆风车辆充电,但这些插头正在逐渐减少。

现在随着 SAE 支持 NACS 标准,大型充电公司如大众旗下的 Electrify America 可能会更容易加入这一趋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