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消息:原创 “约架”的两位科技大佬,早就不爽对方了

时间:2023-06-25 15:01:28       来源:科技狐

这几天各种各样的瓜实在是太多了,黄子佼,炎亚纶,富豪海底失联等等等等。深海失联的富豪们,氧气已经耗尽了...

不过果子作为一名科技爱好者,对娱乐瓜兴趣不是很大。但,这两天特斯拉老大埃隆·马斯克约战脸书话事人扎克伯格,这个瓜果子可太感兴趣了。


(资料图)

他俩准备给大伙来一场八角笼大战。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果子只想说:“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

主播约架我们看得多了,但是亿万富翁约架果子还真没看过。

搞节目效果还得是埃隆·马斯克。

不过在他们干起来之前,我们先来稍微理一理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网友推特发文,称 Meta 准备发布一款新的社交媒体应用 Threads,用来和马斯克刚刚收购的推特竞争。

这位网友表示 Meta 抄袭过 Snapchat、TikTok 等知名社交媒体的功能,而且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三个月后,就开始研发这款代号 Project 92 的社交应用。

跟国内两位马爷不同,漂亮国马爷大嘴巴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是啥都敢说的主。

马斯克看到 Meta 的抄袭推文之后马上表示认同,在下面回复:“我敢肯定,地球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完全被扎克伯格掌控了,没有其他选择。”

路过的网友和马斯克开玩笑,“你最好小心点,听说扎克伯格会柔术”。

咱马斯克是谁啊,随即表示不服:“如果他真会,我准备和他来一场八角笼格斗赛,哈哈哈”。

马斯克一开始显然就是想装个*,这种事情果子小时候也经常说,就跟“有种放学别走差不多”。

但是扎克伯格他练过柔术的呀,马斯克挑衅他,他肯定想跟马斯克比划两下子。

然后扎克伯格就在 Instagram 上贴了马斯克装*的截图,喊话马斯克“把决斗地点发给我”。

而且 Meta 官方发言人证实,扎克伯格是想来真的。

马斯克看对方这么刚,也不好认怂了,顺势就发布了约架地点“拉斯维加斯八角笼”,这也是美国终极格斗冠军赛(UFC)的比赛场地。

但是,果子感觉马斯克是有点怂的,因为他有点开玩笑地说道:“我几乎从不锻炼,除了抱起我的孩子把他们抛向空中外”。

不过两位大佬约架的事情快速发酵,目前外国网友已经乐疯了,不停恶搞他们两人的各种图片。

*国外网友制作的恶搞海报

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不算复杂,但两人火气那么冲,也是有点私人恩怨在的。

几年前,马斯克的火箭公司 SpaceX 曾经跟脸书合作过,答应帮他们发射通讯卫星,以便将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接入互联网。

SpaceX 嘛,火箭爆炸的新闻一年得有几次,也不是啥新闻了。

但是好巧不巧,SpaceX 的火箭在一次测试中直接在地面就炸了,本来也不是啥要紧事,但是这波顺带把脸书的火箭和卫星炸了。

这是扎克伯格请团队花了一年才搞出来的卫星,估值两亿美刀,至此,两人结下梁子了。

这还不算完,2017 年的时候,马斯克又跟扎克伯格就 AI 威胁论对喷。

扎克伯克表示马斯克天天把 AI 威胁论挂嘴边是极不负责的。马斯克回怼,说“小扎你啊,对 AI 的理解有限”。

*国外网友制作的恶搞海报

又过了一年,特朗普选举丑闻曝光。

脸书也承认,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曾在 2016 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 5000 万脸书用户的信息,这为特朗普的选举获胜提供了帮助。

听到这个消息,被泄露隐私的脸书用户马上就炸了,发起了轰轰烈烈的脸书卸载活动。

而我们亲爱的马斯克先生也加入了这项运动,特斯拉和 SpaceX 都删除了脸书主页。

马斯克也曾在去年说道,“脸书让我感到焦虑不安。”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马斯克收购了推特,现在和脸书算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了,怼起来也很正常。

不过真要打起来的话,果子还是更看好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更年轻,39 岁,并且喜欢锻炼,身体情况比 51 岁的马斯克来说要好不少。

12 岁的年龄差在前期可能不明显,比如 20 岁的扎克伯格打 32 岁的马斯克还是比较公平的。

而男性从 35 岁以后睾酮就开始下降,肌肉量和锻炼效果都在走下坡路,这也是为什么体育明星一般在 35 岁之后水平下降明显的原因。

通常来说,肌肉量多的男性,睾酮水平会比较高一些,下降得也慢一些。综合这些因素来看,39 岁的扎克伯格身体素质全面领先 51 岁的马斯克。

下面这张图是《每日邮报》对两人的一些总结。身高体重方面是马斯克领先。

*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马斯克的娘亲梅耶·马斯克对这场约架表示担心,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已经取消了这场比赛”,“希望大家不要鼓励这场比赛”。

当然,还有一大批网友是支持马斯克的,他们认为马斯克不仅个头更高,还是个比扎克伯格重的“重量级选手”。

毕竟对于格斗而言,体重非常重要,不然就不会有分体重级别的格斗规则了。

这场“约架”可能是科技圈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场。

彭博亿万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世界首富马斯克和排名第十的扎克伯格身家相加达到 3400 亿美元。

*图片来源彭博亿万富豪榜

当然,还有很多像咱们一样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

UFC 总裁达纳·怀特表示,“如果马斯克和扎克伯格想真刀真枪干上一场”,那么他会办一场按次付费观看的赛事。

只能说资本家还是会做生意的,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比赛如果能成,估计会是 UFC 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次。

最后,果子想说,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约战很大概率只是一场舆论炒作,大家乐一乐就完事了,也别太当真。

果子没法想象马斯克和扎克伯格在擂台赛拳拳到肉地打一场,这两位可不是药水哥和 giao 哥这类的网红,实打实是有头有脸的人。

果子猜测,本次事件将以双方各派一位专业拳击代表的方式结束,狐友们认为呢?

但,万一呢?

万一真打起来,你们认为谁会赢?

参考资料:

凤凰网科技:马斯克与扎克伯格单挑,一场关乎社交媒体之争的大战

推特截图

编辑:黑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