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微头条丨一季度全球笔记本出货量为3390万台 环比减少13%

时间:2023-07-04 09:50:46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CNMO新闻】7月4日消息,据《科创板日报》报道,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第一季度笔电出货量达3390万台,环比减少13%。调查称,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终端通路3月起笔电回补订单开始显现。该机构还表示,随着消费者可支配所得受限经济环境影响,因此市场回补机种多集中于中、低阶的消费型机种,零售价格则落400美元至600美元之间。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今年第二季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4045万台,环比增长15.7%,为连续六个季度以来首次恢复成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仍衰退11.6%。展望第三季,预期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会持续增长至4308万台,环比增长幅度收敛至6.5%。

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由于经济持续低迷,2023全年笔电市场应仍处于盘整期,整体出货量预估约1.63亿台,同比减少12.2%。

不过,随着去库存进入尾声,笔电ODM业者针对2023年第3季的市场前景给予正面预期,显示来自客户端的需求已有回温迹象。对于笔电市场能否在下半年回到先前水准,包括连接器、电源供应器等多家笔电供应链业者认为,虽然笔电产业最糟的情况已经过了,也陆续有订单回流迹象,但最终还是要看市场整体何时能回到疫前常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