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创 千元机搅局者,一亿像素+轻薄机身,荣耀X50i评测! 每日速递

时间:2023-06-22 09:08:21       来源:布丁评测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必不可少,特别是拍照功能,更是成为了手机中用户越来越关注的功能。而说起“亿”级像素的智能手机,曾经只有在高端旗舰机型中出现,不过荣耀近期推出的荣耀X50i,却直接将一亿像素直接下沉到了千元机市场,作为荣耀首款一亿像素的千元机,除了一亿像素外,到底它的还有哪些特别之处,下面我就带大家去简单了解下。

包装方面,荣耀X50i采用环保纸质包装盒,白色的底色搭配银色的产品名称,整体设计十分简约,侧面贴有参数标签,可以让大家对手机简单了解。

再来看看盒中都有些什么?除了荣耀X50i手机,还有TPU保护壳、取卡针、充电器和Type-C数据线,而且出厂屏幕贴膜,更方便用户入手即可直接使用。


(相关资料图)

手机正面配备了一块6.7英寸全视屏,虽然采用直面屏设计,不过手机边框十分窄,左右上边框厚度仅1.1mm,让整机拥有高达93.6%的屏占比,能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而且还应用了荣耀自研逐屏色温校准技术,可以让屏幕显示清晰细腻,色彩表现更丰丰富真实。

荣耀X50i延续了轻薄优雅的设计理念, 虽然采用直边框设计,但机身厚度却只有7.48mm,这个在同档位的千元机中还是并不多见的,再加上仅179g的整机重量,拿在手中能明显感到十分轻巧。

手机顶部应该是光线传感器和降噪麦克风,底部是扬声器、Type-C接口和麦克风孔。荣耀X50i还支持媒体及通话大音量模式,能够相比常规模式的最大音量提升60%左右,让用户即使在嘈杂的户外也能听的清晰。

荣耀X50i的按键被集中放在了右侧边框,上方为音量键,下方为电源键,其中按键凸起很小,特别是电源键还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支持解锁、访问保密柜、访问应用锁、指纹支付等功能。

在手机左侧边框靠近上方的位置是SIM卡槽,支持双卡双待和5G网络,更加方便用户根据需要自由选择。

荣耀X50i拥有杨柳风、杏花羽、幻夜黑、墨玉青共四种配色,其中前两款采用的是斜纹纹理设计,更适合女性用户使用。我手中这款是墨玉青版本,采用了闪光砂工艺,平时使用时为哑光效果,而在阳光照射下会看到闪耀的细小光点,让整机更具时尚感。

手机后置摄像头算是荣耀X50i的特色之处,其中主摄像头采用了1亿超高像素的传感器,即使画面放大5倍、10倍也能清晰可见,这在千元机档位中并不多见,能给用户带来更清晰的影像体验。

手机采用后置双摄设计,除了一亿像素主摄,还配备了超广角副摄,不过由于采用超薄机身设计,可以看到后置摄像头的凸起稍微高。

硬件配置方面,荣耀X50i搭载天玑6020处理器,配备了8GB/12GB+256GB存储组合,而且支持荣耀智慧运存扩展技术,可以提供更多的运存空间,让后台保持更多应用运行并灵活切换;手机内置4500mAh容量电池,采用智慧充电和智慧节电引擎技术,支持35W快充,运行Magic UI7.1系统,还支持全新的Link Turbo X智慧选网功能。

荣耀X50i作为X系列首款出厂即预装全新Magic UI7.1系统的机型,可以提前体验到系统中的全新功能。除了上面说的Link Turbo X智慧选网功能,还支持文档扫描、离线收藏、恶意应用、电话和信息拦截等功能,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快捷。

对于选择千元机的用户来说,其实对性能的需求并不会太高,主要还是作为日常使用。通过简单的上手体验,日常生活使用无压力,像主流的王者、吃鸡游戏也能轻松运行。再加搭载了荣耀抗老化技术,经过系统级的全面优化,可以让手机保持36个月流畅使用,让用户告别卡顿烦恼,带来持续流畅体验。

荣耀X50i作为荣耀首款一亿像素主摄的千元机,到底只是噱头还是有真实力,相信大家还是很关心的,下面就先通过几张实拍样张,来和大家简单分享下。

上面的照片是晴天室外场景拍摄,采用相机自动模式,无任何优化,仅修改照片尺寸。通过样张可以看到,照片的清晰度、色彩、饱和度等方面表现都不错,而且还支持“AI摄影”给你拿,可以自动识别拍摄物体,并进行优化处理,让普通用户也能拍摄出不错的照片。

再来看看荣耀X50i夜晚的拍照表现,可以看到画面整体比较干净,灯光处也没有过曝或眩光现象,整体表现比较让人满意。而且还支持“夜景”模式,可以看到开启夜景模式后,画面整体观感更好,能够看到更多的物体细节,更方便用户进行在夜晚进行拍摄。

荣耀X50i默认拍摄的照片采用普通模式,想要拍摄一亿像素照片,需要在相机中开启“高像素”后才能拍摄。上图为局部放大5倍后的效果,可以看到画面依旧清晰,细节保留完整,这就是高像素的优势。

那为何以往一亿像素都只在旗舰机型上出现呢?其实高像素虽然能获得更清晰的照片,不过对于手机硬件和相机优化都是有一定要求的,上图为一亿像素样张的参数,分辨率为11584*8688,大小为22.47MB,占用存储比较大。另外荣耀X50i还支持前后双景、画中画模式,再加上还能通过AI一键大片,更方便用户进行Vlog视频拍摄。

通过对荣耀X50i将近半个月的使用体验,整体上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作为一款千元机,不仅拥有时尚轻薄的外观设计,能带来更舒适的握感;而且还采用了一亿高像素主摄,这在千元机中比较少见,可以给用户带来超越档位的清晰级拍照体验;再加上预装全新的Magic UI7.1系统,能带来更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

如果说你预算比较有限,又想要体验一亿像素的超清拍照效果,相信荣耀X50i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关键词: